中市振興就業博覽會 風能產業徵才起薪四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2 日訊】台灣下半年疫情趨緩,台灣許多產業有回溫趨勢,9月12日在台中世貿,台中市今年首場現場大型的就業博覽會「職缺3000 振興就業博覽會」登場,設置風能產業、回流台商、高薪職缺、無煙囪產業、在地企業等5大特色招募專區,邀請63家優質企業提供逾3,600個職缺,其中高階技師、品管主管等職缺起薪更上看7萬元,吸引求職民眾到場把握機會。

低著頭認真的把履歷填寫清楚,然後和面試人員仔細的詢問,希望能把握機會求職成功,這次就業博覽會提供逾3,600個職缺。

求職民眾:「看他們開的職缺,然後再來是他們公司的整體評價是怎麼樣子。」

求職民眾:「先看職缺內容吧,就是有興趣我的才會投(履歷),然後很薪水是其次吧,因為才剛出社會比較沒有經濟壓力。」

求職民眾:「工時要比較穩定的,(薪資呢?)薪資方面就大約是2萬7 、2萬8就好。」

台中市府勞工局長 吳威志:「期望願意工作或想要找到他(滿意)工作的人啊,我們都能夠有一般給大家不同的一個感受。」

現場設置風能產業、回流台商、高薪職缺、無煙囪產業、在地企業等5大特色招募專區,其中風能專區提供逾260個職缺,起薪皆逾4萬元,風機與高壓電技師薪資更上看7萬元;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與丹麥商務辦事處柏孟德處長,簽訂「協助臺中市企業投資與促進就業合作宣言」,顯現雙方未來持續合作的決心,提供更充沛的就業機會,帶動在地投資。

台中市副市長 令狐榮達:「就是我們台中港的方便,另外跟離岸風電的這個場域喔非常接近,所以在我們台中港的工業區裡面的將來會發展一個離岸風電的群聚落,台中市政府在這方面我們也會極力的來協助配合。」

丹麥商務辦事處處長 柏孟德:「台中這裡有非常適合的企業氣候,有很多的人才,而且台中的地理位置是非常重要,靠近這裡的風能產業,台中當然是一個對的港口,已經準備好經營對的投資。」

丹麥商務辦事處柏孟德處長帶領了包括開發商、風機製造商、風機運維商等七家,一起參與這次的徵才活動,提供逾260個職缺,起薪皆逾4萬元,除了薪資、外商企業的工作文化吸引有視野、有基礎英文溝通能力、工程或營建背景的人才,提供台灣人才一個與眾不同的就業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