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論壇剖析美中脈動:2020是台灣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3 日訊】美中貿易戰再升級,台灣該如何走出自己的路呢?中華民國自由通訊傳播協會,周日(9/13)舉辦座談,邀請前財政部長顏慶章等多位專家到場剖析,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表示,2020是台灣年,台灣應該抓住這個機會,擁抱世界。

 

前財政部長 顏慶章:「中國(共)現在所做的任何事情,都在挑戰國際世界的秩序。」

美中貿易戰下,台灣又該何去何從?民間自由通訊傳播協會邀請前財政部長顏慶章以及多位專家到場,剖析台灣走向,首先要先認清中共的邪惡本質和歷史脈絡。

前財政部長 顏慶章:「(中共)它說台灣是它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個從國際法上,它在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才誕生,台灣在那個時候跟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點關係都沒有。」

前立委 黃國昌:「對台灣的命題,不應該是,是不是要跟美國站在一起,對台灣的命題是,跟這一些共同擁抱這些核心價值的國家,一起繼續合作,捍衛自由民主法治,對抗中共極權政體的團隊,台灣能夠做得還有更多。」

中共刻意隱瞞疫情,又單方面強推港版國安法,造成美國總統川普和國際社會反感,演變成獨裁和民主的抗爭。十年駐點大陸的矢板明夫舉例,蔡英文總統高票連任、台灣防疫成功、美國衛生部長和捷克議長訪台等,都顯示國際形勢正在改變。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 矢板明夫:「這一件件,一件件的,使台灣在國際社會上的存在感是得到空前的提高。2020年是台灣年,所以說台灣呢,應該抓住這個機會,更加走向世界、擁抱國際。」

財信傳媒董事長 謝金河:「慢慢你會發現,中國(共)把當年對付台灣那套,全部對付別的國家,那些國家現在大家都敢站出來說不了。這個時候呢,我想台灣是一個,在經過30年的調整之後呢,我們大家一起共同抬頭伸懶腰,重新再出發最關鍵的時刻。」

國際情勢,民眾關注,主辦單位表示報名踴躍,近250個座位全部坐滿,為了滿足無法進場的民眾,更同步在新唐人官方臉書和youtube直播。看完整座談會影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