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刑事拘留12名逃台港青 黃之鋒投書外媒:恐遭虐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4 日訊】中共深圳公安局13日通報,刑事拘留十二名準備逃亡台灣的香港青年,上個月他們在搭船前往台灣的路上,遭到中共海警攔截。上週六(12日)這幾位港人的家屬聯同立法會議員朱凱迪和涂謹申召開記者會表示,遭逮捕的12名港人至今音訊全無、生死未卜,並斥責港府沒有提供任何實質協助。而黃之鋒則投書外媒,擔心這些港青遭到刑求虐待。

遭關押港人之家屬(2020.09.12):「我們打過去給相關的部門,他們都是只有很官方、官腔的回覆,叫我們通過所謂的合法渠道去了解我老公的事情,我哪裡都打過了,大陸那邊也幾乎打遍了,沒有辦法,然後我們也已經委託了大陸那邊的律師去幫助我們,為了見我老公一面,託他帶個口訊給他報一下家裡面的情況,或者讓他,通過他了解一下我老公是否安全,但是現在這種基本的合理要求,他們也不給我們去,就是不給我們見面。今天在這裡我想尋求大家的幫助,希望這件事,我們家這件事能得到政府的一些積極回應。」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 涂謹申:「他們的合法權益受到剝奪,香港政府應與中共當局談論此事,應該要重視香港人在中國享有的合法權益。」

在這場記者會上,家屬提出了四項要求,包括拒絕中國官派律師、准許被拘留者與家屬聯絡,同時要求港府確保這12名港人的權利,立即接回香港。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投書外媒,呼籲關注這12名「被送中」港人,並指出,在中共秘密審判與嚴刑逼供下,他們很可能受到身體上的虐待、剝奪自由和尊嚴。黃之鋒說,「對於政治犯來說,最難以忍受的考驗是看著自己的房屋陷入專制統治,而其他人則繼續從金融中心獲得經濟和其他收益,彷彿什麼也沒有發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