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與甲骨文重整業務 美國同意與否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4 日訊】另外一個焦點話題,中國短影音平台TikTok美國業務的出售案。先前,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如果TikTok的美國業務不出售給美國企業,將被禁用。路透社報導,TikTok的母公司字節跳動已經選擇與美國軟體公司甲骨文進行交易。但是,消息人士表示,這項交易的結構不是出售,而是重組。這筆交易仍必須獲得中共當局及美國政府的批准。

彭博社科技線記者 Dina Bass:「還有一件事有待觀察,就是這筆交易對美國政府來說是否足夠,這整場交易的開頭,你或許記得,他們想要進行賣斷交易,讓中國公司(字節跳動)與TikTok在美國的業務完全分開,以讓TikTok能夠繼續(在美國)營運。」

另外,南華早報13號報導,消息人士表示,字節跳動不會交出程式原始碼給美方買主,他說,「車子可以賣,但引擎不可以。」彭博社科技線記者表示,這不只是字節跳動的意願,而是中共當局的決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