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被辱求和!蘇揆說重話 藍或取消赴海峽論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中共官媒主持人的「求和說」,讓國民黨是否要去「海峽論壇」生變,雖然中共國台辦以及中共央視都發聲滅火,但仍沒有道歉;對此,國民黨中央將在今天下午四點召開說明會,公布是否繼續出團的最後決定。

行政院長 蘇貞昌:「中共已經定調這個論壇就是統一,而國民黨要派人去卻被羞辱成求和,這種情形下如果國民黨還要派團,王前院長還要去,那國人一定是什麼印象,我們就可以想像。」

中共「海峽論壇」20日將在福建省廈門市舉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預計16日出發,率領國民黨代表團參加,但卻被中共官媒主持人李紅說是,要來大陸求和,引發軒然大波,國民黨表達不滿,要求央視相關當事人應對王金平和國民黨致歉,並說國民黨不會為了參加而參加。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 林為洲:「我是建議不要去了啦,不要參加這一次的海峽論壇,因為氣氛已經不佳,這個時候去,大家可以想像一下,會有很多負面的聲音。」

Image20
Image20

 

爭議影片馬上被下架,李紅也改口肯定王金平有一定份量,率團訪陸有助兩岸交流,中共國台辦也為此發聲明澄清表示,歡迎王金平出席論壇。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王定宇:「僅僅要求央視道歉那就是沒有看懂中共的體制,央視要做任何新聞、下任何標頭,事實上都要經過中共上層中央的同意,絕對不是央視自己決定的,所以如果純粹認為是小編的錯、央視的錯,其實就是放水,讓央視來解決這個紛爭,那國民黨還是要過去。」

國民黨14日下午4點將於中央黨部公布決定,由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舉行記者會說明,是否繼續出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池千里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