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邊青籲「勿曝抗爭者處境」蘇:有些幫忙不能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4 日訊】持續關注香港議題。針對媒體人鐘聖雄日前在臉書指控,5位港人偷渡來台遭陸委會扣押一事。行政院長蘇貞昌稍早訪問時表示,有些個案是不能透露的,但希望秉持給予最實質的幫助。而香港香港邊城青年聲明強調,港人仍處於中共極權威脅之中,「請停止一切未證實、據了解或曝露抗爭者處境的言論」。

高舉反共撐香港的標語,在台灣,支持港人爭民主的行動沒有停過,政府也多次表明將全力救援,但針對媒體人批評,蔡政府救援港人的方式不夠透明,引發外界不同聲音。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們對於港人的幫忙,有些個案我們也不能透露,就是希望大家都秉持,希望能給予最實質的幫助最重要。」

蘇貞昌強調,有些個案細節不能透露,但希望能給港人真正的幫助。香港邊城青年發聲明,在「港版國安法」情勢下,任何指認港人逃亡組織、路線、做法的描述都會為留在本地的港人造成不必要的危險,因此呼籲不轉發、不回應、不留言任何牽涉港人逃亡過程與細節的資訊。最後也感謝台灣「一直與我們並肩同行」。「但請切記在香港的香港人仍然處於中國極權直接威脅當中,請停止一切未證實、據了解或曝露抗爭者處境的言論。」立委 王定宇:「我們在幫助別人的時候,不要反而害了他們,中共很喜歡用勾結境外勢力,對香港人來講這是一個非常重的罪。低調是為了被幫助的人,不要害他們。」曾被援助來到台灣的香港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蔡政府的確幫了不少香港年輕人過來,但有些事情只能做不能說。

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台灣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