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議員成立「石牆花」籲關注在囚抗爭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4 日訊】12名香港青年上個月試圖偷渡逃亡到台灣遭中共逮捕,且被秘密關押至深圳至今,生死未卜。香港立法會議員邵家臻呼籲各界必須持續關注,以確保這12人的安全。他並強調,支援因民主抗爭運動被囚的抗爭者的「石牆花」(Wall-fare)平台,不會因為立法會任期的結束而停擺。

香港立法會議員 邵家臻:「現在他們怎麼樣呢?他們有沒有面對酷刑?他們在深圳什麼地方?在大陸什麼地方呢?這些都是需要議員不斷地去逼政府回答,逼它回應,否則就會不了了之,這12個人就會消失在我們的地球上。」

12名港人被送中,加上日前港警大動作抓捕去年聲援理工大學圍攻事件的27名人士。邵家臻指出,中共和港府聯手製造寒蟬效應、恫嚇香港人。國安法實施後,抗爭者在獄中被打鎮靜劑、懲教署對所謂「暴動犯」進行洗腦教育,近期更傳出,有囚犯因拒絕病毒檢測被送單人囚房隔離關押。

香港立法會議員 邵家臻:「監獄本來就是一個很封閉的地方,而監獄裡面的醫院是一個更加封閉的地方。因為醫院就會以醫療的名義,他們做的事情是更加不需要解釋的,是吧?所以呢,我們經常都說,醫院當然是幫別人治病的,但是醫院也是最能夠處理那些異見分子,處理那些麻煩製造者的一個地方。」

自2017年起 邵家臻便持續關注監獄人權,2019年他因佔中被判罪入監5個月,更加深他 把守護因民主抗爭運動而入獄的手足 視為己任。今年,他成立「石牆花」平台,捍衛手足在獄中相關權利。

立法會議員 邵家臻 : 「 我們其中有一個工作叫做「和你寫」,就是做筆友的。 我們從1月份下旬到現在,我們已經做了400多封信。」

關心被關押的抗爭者 追求公義與自由意志的行動 被污名化為「暴徒」。邵家臻說,無論9月30日任期屆滿後是否接受委任「臨立會」議員,他都會持續推動關注在囚抗爭者。或將以「眾籌」的方式,延續「石牆花」運作。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張芃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