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國民黨宣布取消派團赴海峽論壇 傳林榮德以個人身分參加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今(14)日宣布國民黨今年不以政黨形式出席海峽論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4 日訊】國民黨原擬由王金平率團代表參加海峽論壇,央視節目主持人李紅一句「求和說」,讓國民黨赴海峽論壇產生變數。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大陸事務部主任左正東今(14)日下午出面宣布,在衡量兩岸整體步調不利雙方的交流,因此,宣布國民黨代表團決定不以政黨形式參加今年第12屆的海峽論壇。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日前央視的「求和說」讓交流美意變調,國民黨在衡量兩岸整體步調不利雙方的交流,因此今日宣布國民黨代表團決定不以政黨形式參加今年第12屆的海峽論壇,至於黨員個人是否出席將不受限。

至於傳出將改派前代理主席林榮德,王育敏澄清,黨的立場就是不去,海峽論壇已施行12年,黨員可以用「個人身份」出席。

大陸事務部主任左正東表示,「求和說」引發國民黨內部激烈反彈,考量兩岸氣氛不佳,且此行的實質意義不大,恐將對藍營造成負面影響。

王金平稍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 黨不去,我就不去」。黨中央決定去,他就去,決定不去,他就不去。強調會跟著黨的意識走,不會以個人名義赴陸。

....................................................................................................................................................................

第十二屆海峽論壇於19日舉行,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將率團出席,不過中國央視主持人李紅日前稱其是「向大陸求和」,引發國民黨內部不滿,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認為,當事人迄今的說法都不算是道歉。國民黨將在今日下午4時30分舉行記者會說明宣布取消出團。

至於國民黨取消出團之後,王金平是否將改以個人名義前往,國民黨將尊重王金平的決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