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和大叔」將任日本第99任首相 延續安倍政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4 日訊】國際焦點,來關心,接任日本安倍的人選今天出爐,被稱為「令和大叔」的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今天以超越七成的得票率,當選自民黨總裁,後天將正式接任第99任日本首相,當天也將成立新內閣。分析指出,菅義偉將延續安倍晉三的政策,並以日美同盟作為外交基礎,對台灣保持友好。

日本自民黨兩院議員總會長 尾辻秀久:「總裁選舉的結果,由菅義偉當選自由民主黨的總裁。」

日本自民黨9月14日舉辦兩院議員總會,71歲的官房長官菅義偉,在總投票數534票中獲得377票,以超越七成的得票率當選自民黨總裁,預計在16日臨時國會上,會正式獲選為日本第99任首相。

作為日本在任最久的官房長官,菅義偉面對中共肺炎疫情等重大挑戰,承諾將繼續推動安倍晉三的政策。

日本官房長官 菅義偉:「要渡過這個危機,讓每一位國民都能安心,並且能穩定的過生活。為此,必須要繼承安倍首相推行至今的政策,使其能夠繼續進行下去。」

當選後傍晚的記者會上,菅義偉首要之務處理內政問題,甚至拋出有意修憲,在外交方面,外界預料,會延續現任首相安倍晉三的路線,菅義偉也在12日的選舉辯論會上表示,將以日美同盟為基礎,推進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關於中國等其它國家的問題,菅義偉認為需要透過溝通來逐一解決。

日本官房長官 菅義偉(2020.9.12):「中國、韓國方面和其它鄰近諸國之間,有許許多多複雜的問題,但這不是兩者之間的選擇。我們需要從戰略上與這些國家建立關係並定期溝通,這就是我要的那種外交。」

不過,菅義偉對台灣抱持友善態度,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大會(WHA)與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而中華民國前總統李登輝過世之後,菅義偉在8月7日也特別來到東京的駐日代表處悼念,並感謝李前總統對台日關係的貢獻。

由於自民黨佔日本議會多數,菅義偉將可順利在週三(9月16日)的選舉中當選第99任日本首相,任期到明年九月。而眾議員任期也將在明年10月結束,外界關注菅義偉將如何選擇適當時機,使用首相權力解散國會,重新舉行大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