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界壩洩洪事故釀4死 經濟部:不會迴避責任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南投縣武界壩閘門故障放水,導致露營民眾遭大水沖走,釀成四人死亡,台電主管機關經濟部表示,第一時間已要求台電公司了解原因,以及盡快提出事故報告,針對家屬提出國賠,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表示,經濟部的責任,不會迴避。

經濟部次長 曾文生:「作為一個主管機關,我們第一件事情是要,請台電務必確實查清楚,到底事情發生的原因是什麼,然後怎麼樣盡速避免,這樣類似的事情再度發生。所謂的國賠或等等其他的,我覺得經濟部是,政府重要的機關,屬於經濟部責任,經濟部不會迴避。」

台電武界壩閘門無預警開啟放水洩洪,導致在下游野營中盧姓、賴姓2家6人,有4人被沖走,先前已陸續尋獲3人遺體,空勤總隊直升機14日上午,在距紮營事故地點12公里的溪谷河床發現盧男遺體,將遺體吊掛上直升機送往南投前進指揮所,再交救護車送往南投殯儀館相驗。台電在中午證實肇事原因,是因為線路絕緣不良,才發生閘門自動開啟情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