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解南科壅塞車流 蔡英文台南主持北外環道上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4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南因為南科,將成為半導體產業鏈重鎮。總統蔡英文也相當重視,(14日)周一南下主持「台南北外環道路第3期新建工程」的鋼箱梁上梁典禮,她期勉工程如期如質完工,希望能有效紓解「南科園區」,所帶來的交通壅塞問題,讓交通也要超前部署。

總統蔡英文,偕同內政部長徐國勇出席台南北外環道路第3期新建工程鋼箱梁上梁典禮,致詞時表示,未來台南將是半導體產業鏈的重鎮,這條道路是紓解台南市交通的關鍵路廊,非常重要。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 :「去年Google宣佈到我們南科投資、那麼今年台積電已經第4次在南科買地建廠、最近南科的三期擴建案也已經都核定了,未來台南就是半導體業的重鎮,那我們的產業聚落開始形成了,交通更要超前來部署。」

蔡英文總統也強調,北外環道路全線通車後,串聯起南科、永康工業區、台南市區以及科技工業區等區域,有效改善南科聯外交通,更讓台南市達成1小時生活圈的便利目標。期勉地方和中央一條心,讓台南發展更好。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 :「讓安平到南科只要15分鐘,更可以打通國道八號、台一線等道路的瓶頸,可以改善我們南科的聯外的交通。這條路可以說是重中之重,務必讓工程如期如質的完工,那當然地方努力拚建設,中央也一起會來衝。」

台南市長 黃偉哲:「不但是如期如質,而且這個速度超前,可以在明年中的時候就可以提早通車。整體的工程完工可能還要一段時間,但是我們部分的完工就已經可以相當程度的紓解交通量了。」

台南都會區北外環道路全長14公里,總工程費用達178.38億元,共分作4期開闢。第3期工程分成兩標來發包施工,本標跨越段之橋梁,採鋼箱梁橋吊裝跨越國道1號高速公路後,銜接北外環道路第1期工程,全長2.682公里,預訂於明年8月完工。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