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電影節開鏡 獎金加碼激勵電影人創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4 日訊】第五屆「屏東電影節」精彩開鏡,今年活動以「屏東印象」為主題,徵選出10組優秀團隊來屏東駐地拍攝,鼓勵優秀電影製作者,及有意從事影視產業的學子發揮才華,為屏東印像留下更精美的影像作品。

主持人:「開鏡大吉,一拜。」

屏東電影節開鏡了,今年活動請來旅居英國、屢獲國際獎項的新銳女導演盧謹明,以及榮獲金馬獎最佳電影原創歌曲的盧律銘站台代言,希望結合全台灣年輕電影人的創意,共同為屏東留下珍貴的影像作品。

屏東縣副縣長 吳麗雪:「鼓勵我們很多的年輕人,投入這個工作,所以今年的獎金特別提高到160萬元,也就是希望有更多年輕人,在這個拍電影的同時,也能夠得到一個很大的鼓勵。」

新銳女導演 盧謹明:「屏東有非常多,它屬於這個地方,它特有的一些文化故事,那我覺得電影人就是有這個責任,去發掘讓更多海內外的人,能夠了解台灣這屏東這本身,它有什麼樣的美麗,有什麼樣的特別能夠讓更多人知道。」

以電影《返校》原創歌曲獲得金馬獎殊榮的盧律銘,這次特別為屏東電影節出席代言,常年在北部工作的他表示,回到屏東就是家的感覺,就能得到再出征的能量。

金馬獎最佳電影原創歌曲得獎者 盧律銘:「你很累,累到一個極限回來,就是你重新獲取能量,因為我覺得屏東就是對我來說就是家,那回來就是你準備好,再繼續出征的那種感覺,所以這次回來能代言活動很開心,同時也能在中間獲得一個休息。」

屏東縣長潘孟安為支持影視產業,每隊提供駐地拍攝製作經費10萬元,還特別將此次總獎金加碼至160萬元,而首獎60萬元更是國內短片影展中最高獎金,屏東電影節預計在10月中完成拍攝作品第二階段徵選,屆時將開放網路票選與評選作業,由網友們一同選出喜愛的作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