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警親子日 嘉南高屏區「原」味十足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4 日訊】嘉義市警察局,週末(12日)舉辦「嘉南高屏區各警察機關原住民員工文化暨親子活動」,有近300人參加;現場除了有原住民歌舞表演及攀岩、垂降等活動,還有烘烤大乳豬,讓平日忙碌的警察同仁,度過一個悠閒歡樂的親子假日。

阿里山鄒族原住民震撼人心的「狩獵舞」為活動揭開序幕,緊接著由霹靂小組特勤戰技表演各種倒掛垂降,以及擒拿、擊破木板、瓦磚等演練,獲得現場觀眾熱烈掌聲。現場還有攀岩、獨木橋和射箭等體驗活動,大家玩得不亦樂乎!

小朋友:「繩子很陡峭,然後就走的時候,手會一直抖。」

小朋友:「覺得很可怕,感覺有風一直把我穿過去。」

警察同仁 陳先生:「我想說讓她試到最後,不要放棄啊,難得有這個機會,因為這裡滿安全的啊,對啊,他們都很用心啊!」

8月1日是原住民族日,為了紀念原住民族正名26年,今年嘉南高屏區由嘉義市警察局承辦原住民員工親子活動;活動會場,除了規劃多樣化的體驗活動及宣導攤位外,現場還提供烤山豬、奇拿富等傳統原住民風味餐,讓大家享用。

嘉義市警察局長 張樹德:「今天是警政署和原民會合辦的警察機關的原住民員警的家庭日,也是推展原民活動傳統文化的重要節日,那今天分北、中、南、東,在早上的11點同時舉行。」

原民委員會委員 汪啟聖:「目前的統計,我們所有原住民的警察,有2321個,那麼也是占我們全國警察的2.3%,所以這個比率還算滿高的。」

嘉義市副市長 陳淑慧:「警察同仁平時勤務繁忙,感謝家人們的支持與以及能夠體諒,今天利用這樣活動呢,做一個親子活動,希望能達到這樣子的效果,我們感謝各界給我們的關心鼓勵。」

可愛小萌警,騎著重型小警用機車在會場穿梭;張樹德局長表示,透過原民親子日,除了讓同仁放下平日工作的辛勞與家人享受親子時光,也能感受警察這個大家庭的溫暖及社會給予的關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