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計劃與甲骨文合作 美財長﹕本週審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5 日訊】再來聚焦,9月20日是中國抖音海外版TikTok,在美國被封鎖或出售的最後期限。週一,美國財長梅努欽表示,已收到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和甲骨文公司技術合作的提案,本週將對提案進行審查。

據多家媒體報導,北京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ByteDance),已經拒絕出售TikTok美國業務給微軟,而選擇甲骨文(Oracle)公司,作為在美技術合作夥伴,以避免TikTok在美國被禁用。

週一,美國財長姆努欽表示,TikTok最後交易期限為9月20日。週末已經收到相關交易提案。本週,美國外國投資審查委員會將對此進行審查,並向川普總統提出建議。

美國財長 Steven Mnuchin:「從我們的角度,我們要保證代碼是安全的,美國人的數據是安全的。」

TikTok因違規收集用戶資訊,存在安全風險,已被多國禁用。川普總統8月6日簽署行政令,要求字節跳動45天內,出售TikTok美國業務,否則將禁止在美運營。此後,字節跳動一直和美國公司進行談判,其中包括微軟。

美國南卡大學艾肯商學院講席教授 謝田:「這個倡議,很可能是中國方面提出來的。過去半個多月來,一直在試圖尋求一種公司重組的方案,至少保留中國公司或中共還可以繼續控制﹑控股。」

中共政府8月底發佈新規,將TikTok核心演算法,納入出口限制清單,以阻撓美國收購。據悉,甲骨文成為字節跳動合作夥伴後,將處理TikTok美國用戶數據,不過該交易不是出售,而是重組。目前尚不清楚,字節跳動及其投資者,將繼續擁有多少股份。不過,專家認為,川普政府批准交易的可能性不大。

美國南卡大學艾肯商學院講席教授 謝田:「川普要的就是完全切斷,100%被美國公司擁有,所有的數據庫﹑雲計算,還有它那個演算法。關鍵是演算法,怎麼運作,都完完全全被美國公司掌控。所以這部份如果中共堅決不敢讓它披露的話呢,很可能中共最後寧可不賺錢,也把它(交易)給殺掉。」

甲骨文公司總裁埃裡森和川普個人關係很好,也是共和黨金主。但專家認為,中共若想借此關係,來避免TikTok被美國買斷,恐怕是打錯了算盤。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