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義偉首波內閣名單曝光 安倍胞弟將接防衛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5 日訊】再來關心日本,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昨天勝選,成為自民黨新任總裁,即將在16日被選為下一任日本首相,據日媒報導,目前第一波內閣名單已經曝光,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可望接任官房長官,麻生太郎將繼續留任副首相與財務大臣,還可能出現對台灣最友善的防衛大臣。

日媒TBS:「麻生太郎副首相兼財務大臣,和茂木敏充外務大臣確定將會連任。另外,外界關注的官房長官人選,將由加藤勝信厚生勞動大臣接任。而河野太郎防衛大臣,則改為接任總務大臣。安倍首相的胞弟岸信夫前外務副大臣,將會接替新任的防衛大臣。」

好,根據《共同社》報導,岸信夫是現任首相安倍晉三的胞弟,對台灣友善,8月9日曾跟隨前首相森喜朗來台,弔唁已故前總統李登輝,並推崇他為「台灣民主之父」。他也曾表示,期待美日台進行安全保障對話,日本應更積極協助台灣加入國際社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