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月亮.交換說 陳時中:美豬開放前提是「食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5 日訊】帶您來看到,關於美豬開放進口的議題,國內朝野有許多爭論。今天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活動時受訪,就再度強調,如果沒有食安,就不會開放美豬進口。

衛福部長 陳時中:「要有食安才會有開放,沒有食安就不會有開放。」

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活動,再度被問到美豬議題。針對先前在廣播被問到開放美豬,換來什麼,陳時中曾回答換台灣在國際的地位,不過這番話被解讀成,為了國際地位犧牲台灣食安。對此,陳時中受訪時,是強調,如果沒有食安,就不會有開放。

衛福部長 陳時中:「參考國際的標準,還有我們國人的飲食習慣,那參酌專家的意見,那所建立起來的一個食品的安全。那沒有這個當然就沒有所謂的開放,那但是呢,如果這些條件都聚齊了之後,那相對我們對於國家要走出去,那就會更好,那當然國際地位就會提升。」

陳時中表示,現在在有食安的前提下,是開放的一個時機。而政府也著手制訂相關配套措施,陳時中就透露,周四或周五,將會前往迪化街,視察美豬標示示範。

衛福部長 陳時中:「好像禮拜四還禮拜五,因為我們這幾天,都在進行相關的一些廠商的,一些這些溝通會,了解他們在標示上有沒有一些困難。」

不過,另外有媒體問,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在臉書發文說,政策不能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似乎意指陳時中對美豬開放的態度。對此陳時中回應。

衛福部長 陳時中:「月亮當然初一、十五都不一樣,但我不是月亮。我們當然是根據各種的事證,有多少事證講多少的話,那我還是要強調,對不對,可能大家把這樣的一個前提都忽略掉了,就是,沒有食安就沒有開放。」

陳時中還被問到,在綠營中,陳時中成為下屆台北市長人選的呼聲,越來越高,會不會感到壓力。對此陳時中說,會有一點壓力,但還是想專心在政務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