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持台股42%創歷史新高 金管會:台灣有利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5 日訊】外資持續看好台灣,三大法人多天連續買超台股,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出席「權民搶百萬」活動致詞時就表示,外資持股比重已接近百分之42,創下歷史的新高,代表台灣雖然在外在的政治、經濟影響下,還是有它的利基。

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期待有更多的年輕人,能夠重視台灣的股市和權證之外,能夠讓我們的股市,不止是有外資的支持,我們自己的資金也支持自己的股市。」

近期外資持續看好台灣,加上華為禁令15日生效,在台積電、聯發科等電子權值力撐下,台股15日開低走高,指數衝破12800點大關,三大法人買超台股56.08億元,無懼中共對台灣的威嚇。

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最近大概外資持股占國內的比重大概41.99,應該算是歷史的新高,是百分之42左右,所以雖然這個外在的這個政治經濟的情況變化很多,可是我覺得台灣還是有它,我們自己的一個利基,我們對自己要有信心。」

有外資報告指出,受美中科技戰影響,晶圓代工廠恐將重新洗牌,看好轉單效應,兩家外資15日也同步調高聯電的評等以及目標價,買超12709張,讓聯電開高走高,另外,街口支付創辦人胡亦嘉15日再次槓上金管會,批評台灣不允許創新。

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證期局最近同仁做了一些事情,應該都是監理上必要的一些程序,那有關這個商品的事情,我想應該是證期局會,過一段期間會跟各位做整體的說明,我想這邊就不特別針對這個商品再表示特別的意見。」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15日)也表示,財政部已經在14日完成權證避險專戶降證交稅的修正草案預告,等行政院通過後,就能送交立法院,拼今年完成修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