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論壇中共大搞統戰 台灣多團體竟被「掛名主辦」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5 日訊】中共海峽論壇即將登場,在央視主持人李紅的「求和說」之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確定不代表國民黨出席,沒想到新黨主席吳成典依舊堅持率團參加。現在海峽論壇的官網,又被翻出早消失的名稱,卻被中共硬標上主辦單位,像是台灣農會、台灣漁會和台灣農田水利會聯合會,都成為受害者。

打開海峽論壇官網,仔細看,上頭竟然有好幾個台灣團體,像是台灣漁會、台灣農會和台灣農田水利會聯合會等農漁團體,都被列成主辦單位。

(聲音來源)中華民國農會總幹事 張永成:「從頭到尾他們也沒有邀請函給我們,那整個的主辦,到現在要主辦也都沒有跟我們聯繫過,他怎麼掛我是不知道,跟我們一點關係都沒有,因為我們也不能提出異議,他掛的是台灣農會。」

直言沒參加過,像是台灣省農會是1946年成立的,2013年以台灣省農會為基礎納入各縣市的農會後,成立為中華民國農會。早就消失的名稱,竟然被中共硬掛為主辦單位。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海峽論壇一直以來就是一個大拜拜,也就是中共要展現跟台灣各行各業,各界有非常密切互動跟往來,所以每次看所謂主辦或協辦單位,都是林林總總,各式各樣都有,有很多是個人身分參加,都被冠上所謂代表,那個特定團體,不論是農會、漁會、宗教團體等等,這是中共一貫做法。」

對此民間團體一一出面駁斥,喊話絕不會參加。

反觀國民黨拐彎讓個人自由參加,更離譜的是,台灣仍有政黨無視中共統戰,還是堅持要參加海峽論壇,包括親民黨由黨務顧問黎建南代表出席,新黨黨主席吳成典也確定帶隊前往。

民進黨立委 許智傑:「新黨根本已經紅化,只會替中共講話,台灣人沒有要求戰,但是不能自我矮化,海峽論壇已經變成摸頭論壇,奉勸新黨以及要用個人身份參加的國民黨員,不要過去了。」

中共辦海峽論壇,藉機大搞統戰,新黨等親中共政黨,仍執意出席,後續是否遭矮化或穿小鞋,各界持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