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角力選邊站?戴正吳親自回應夏普方向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5 日訊】夏普今年邁入108周年,在土城的台灣夏普聯合辦公中心,今天(15日)啟用,並首次舉辦創新科技展。會長戴正吳親自出席媒體懇談會,面對媒體提問,包括美中貿易戰、華為限令等議題,戴正吳都一一回答。

夏普公司會長 戴正吳:「鏡片的部分,受到衝擊,其他我想我們是沒有受到衝擊的。」

美國制裁華為限令15日生效。據了解,夏普轉投資的康達智生產的鏡頭模組,將不會再供應給華為手機。而美中角力,去中化、去美化的態勢逐漸明朗。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曾表示,世界工廠將變成區域製造,鴻海集團旗下的夏普,會長戴正吳也提出觀點。

夏普公司會長 戴正吳:「夏普是日本公司,我想他不必去壓左邊右邊,這個不管中國大陸還是美國,都是我們的市場。我們是做經濟的,我們不求做政治。」

印度方面,戴正吳表示,夏普早年有進入,但不是做的很成功。因為印度市場定位不同,目前還在看時機,不是夏普優先選項。至於是否受到疫情影響,戴正吳坦言,衝擊很大。

夏普公司會長 戴正吳:「最近業績受到最大衝擊,就是印表機。疫情對我們整個企業的影響是很大的。」

不過,疫情並不影響夏普在創新應用的發展。今年是夏普創立108周年,台灣夏普聯合辦公中心啟用,首次舉辦創新科技展,包括顯示器、白色家電以及醫療等領域,結合8K+5G和AloT的應用成果。

夏普公司會長 戴正吳:「科創展,就是這個後疫情時代的一個展覽,算是我們夏普的一個開端。筆電今年這麼好,甚至有人看到明年了,這個都是ㄧ個遠距教學,遠距勤務等等的一個開端。」

另外,近期夏普買下日本顯示器公司(JDI)旗下白山工廠,戴正吳認為,夏普在面板技術上,仍具領先優勢,並強調,夏普對面板技術發展絕不會缺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晶晶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