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一黑毛豬沼氣發電 桃園綠能翻轉再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5 日訊】再來看到,綠能發電,環保署與桃園市政府合作,在桃園黑毛豬飼養大戶的畜牧場內,完成了沼氣發電系統,除了可提供80個家戶使用外,發電產生的乾淨水,還可以栽種有機稻米,達到友善環境及循環經濟目標。

桃園兩家養豬畜牧場,共飼養約5,400頭黑毛豬,為有效解決臭味及廢水問題,獲得環保署與桃園市政府補助900萬元、自行籌資2千萬元,完成沼氣發電系統。

畜牧廠業者 蔡勝進:「我們一個養豬?,我們也沒辦法知道那麼多,所以感謝政府,跟能源科技公司的幫忙,還有我們附近的居民,都對我們也很好。」

居民:「改善以後,就是對我們里民的居住環境相當的有幫助,因為之前還沒有這個設施的時候,大家到傍晚的時候,尤其他在洗豬舍的時候,味道相當的重。」

這套沼氣發電系統,為全國首座直立式保溫桶槽的厭氧槽,預估發電量為1,203度,每日產生沼氣轉化成綠電,可供80個家戶使用,每年減少3,700公噸二氧化碳排放量。

能源科技總經理 方耀華:「把傳統的豬糞料進來之後,我們會做固液分離,進到我們厭養消化槽裡面,我們會做我們專利技術,做菌種的控制、溫度、還有攪拌,達到最好的處理效能,目前產生的沼氣濃度是75%,也是全世界目前最高的。」

桃園市環保局長 呂理德:「過去是污染的東西,我們現在把它當做一個資源,能資源,能夠再利用,這些污染的物質只是放錯了位置,今天我們可以透過科技來解決,變成我們的能源,也變成很重要的肥料。」

環保局長呂理德表示,沼氣轉化熱能發電,廢水處理後乾淨水可栽種有機稻米,剩下沼氣發電產生綠電,台電回收綠電每度5.1元,甚至比煤、天然氣更高,達到減碳的循環經濟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