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捷友好 台南企業贈捷克5條口罩生產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5 日訊】帶您看到,台灣協助國際抗疫不只送口罩,連機器設備都可以給。捷克參議長韋德齊率團訪台期間,台南東建安公司與南臺灣機械同業,共同捐助1套口罩智慧製造系統,包含5條3D高階口罩全自動化生產線給捷克共和國。市長黃偉哲也讚許說,這是台灣廠商人道關懷與民間外交的典範。

台南市長黃偉哲頒贈感謝狀,感謝企業發揮國際援助精神,捐贈口罩自動化生產設備給捷克共和國。

東建安公司總經理 郭立霖:「一套智慧製造系統,這套智慧製造系統就包括了5條高階口罩的自動化生產線。它有智慧化的一個功能,IoT物聯網,透過這樣的物聯網可以跟台灣連線,由台灣來做遠端支援。」隨後,黃偉哲市長到廠房實地參觀。企業總經理郭立霖表示,這套口罩智慧化系統,每年將為捷克創造60億的實質經濟效益。黃偉哲則說,捷克議長不畏中共威脅率團訪台,為台捷雙方主權獨立做了最好的見證。

東建安公司總經理 郭立霖:「1分鐘是30片,1條生產線,那就是150片,一分鐘150片。我們這次捐贈的總金額大概是4500萬,那我們實際的支出大概是5000萬,那他們,對捷克來講,可以創造實際的經濟效益大概是60億,每年60億 。」台南市長 黃偉哲:「捷克參議院議長才剛訪問過台灣,而且讓國人留下非常深刻、非常正面的印象,也為台灣跟捷克民間的交流彼此加油鼓勵,奠下了非常好的基礎。台灣跟捷克在共同防疫的角度上來看,事實上有很多可以彼此協助的地方。」郭立霖進一步表示,他曾經在捷克投資產業,感受到捷克是個美麗的國家,人民很善良、勇敢跟熱情。黃偉哲市長也表示,藉由這次捐贈,希望能夠拉起台捷雙方人民的友誼與合作的機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