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友台派!岸信夫傳任日本新防衛大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6 日訊】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昨天勝選,成為自民黨新任總裁,即將在今天(16日)被選為下一任日本首相,據日媒報導,目前第一波內閣名單已經曝光,安倍晉三的胞弟,岸信夫傳將接任防衛大臣,他多次訪台,主張美日台進行安全保障對話,被認為可能是台灣最友善的防衛大臣。

日媒TBS:「麻生太郎副首相兼財務大臣,和茂木敏充外務大臣確定將會連任。另外,外界關注的官房長官人選,將由加藤勝信厚生勞動大臣接任。而河野太郎防衛大臣,則改為接任總務大臣。安倍首相的胞弟岸信夫前外務副大臣,將會接替新任的防衛大臣。」

現年61歲的岸信夫,現在是跨黨派友台議員聯盟「日華議員懇談會」幹事長,兩度就任安倍內閣的外務副大臣,他主張美日台進行安全保障對話,日本應更積極協助台灣加入國際社會。上個月他曾參加前首相森喜朗率領的「前總統李登輝弔問團」訪台,他還透露生平首次國外旅行就是帶著家人到台灣,至今仍記得台灣溫暖的人情味。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