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性和解!川普見證以色列.巴林.阿聯酋簽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6 日訊】9月15日,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主持了中東走向和平的重要進程。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阿聯酋外長和巴林外長,共同簽署《亞伯拉罕協定》。川普最近透露,還有多個國家想和以色列建交。

美國總統 川普:「今天下午我們在這裏改變歷史的進程,在經歷數十年的分裂和衝突之後,我們迎來了新中東的曙光,感謝這三個國家領袖們的巨大勇氣,我們向未來邁出了一大步,讓各種信仰和背景的人們能夠在和平與繁榮中同處。」

在川普總統的見證和主持下,以色列與阿聯酋正式簽署了兩國《和平、外交關係和全面正常化條約》,與巴林簽署了兩國《和平宣言》,最後四國並共同簽署了《亞伯拉罕協定》。這些重要協定的簽署,不僅將使以色列與阿聯酋和巴林實現關係全面正常化,更將帶動整個中東地區的和平進程。

以色列總理 尼坦雅胡:「我們今天締造的和平,將帶來巨大的好處,首先因為這種和平,最終將擴大到其他阿拉伯國家,並最終徹底結束阿拉伯與以色列的衝突。」

川普政府以和平談判的方式,主動引領和推動中東地區的和平進程,最終達成了被認為不可能實現的目標,川普總統本人也因此兩次得到諾貝爾和平獎的提名。

阿聯酋外交部長 阿勒納哈揚:「阿聯酋認為,美國在中東的作用是積極的,我們今天在白宮簽署的協議,證明了這一信念,你們(美國)帶頭簽署的協議,將成為人類歷史上和全世界所有愛好和平的人們的燈塔。」

巴林外交部長 扎亞尼:「我們今天已經表明,這樣一條道路是可能的,甚至是現實的,幾年前還只能是夢想的事情,現在已經實現,我們能夠看到眼前有一個實現地區和平、安全和繁榮的黃金機會。」

川普認為,中東各國正在擯棄過去失敗的方式,《亞伯拉罕協定》為當地開闢了一條新道路,很快將會有更多國家加入實現和平的國家行列。而當天稍早,川普在會見尼坦雅胡時曾表示,還有5、6個阿拉伯國家都有意與以色列實現關係正常化。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