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蒐集240萬海外人士數據庫 台灣馬英九、張淑芬在列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6 日訊】與中共解放軍及情報系統有關的深圳振華數據公司,標榜自己利用遍布全球的二十個收集點,建立超過240萬筆的海外重要人士數據庫。對此,自由亞洲電台取得名單,發布台灣受害名單,包含,前總統馬英九、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外交部長吳釗燮、前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的夫人張淑芬、國安局副局長胡木源、李登輝孫女李坤儀、前國安局長楊國強等人,他們的基本個人資料包括家庭地址、生日、電子郵箱、婚姻狀況、照片、社交媒體帳號、最新法庭文件與犯罪記錄,都記錄在數據庫內。

自由亞洲報導,臺灣民主實驗室執行長吳明軒表示:「這些可能是這幾年來中共在利用的、各個不同層面資訊作戰的整合,是一個重要的直接證據。」
  

長期研究中共資訊戰的臺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助理教授沈伯洋則說,在他看來,這份數據庫最有意義的三點分別是如何對這些「重要人物」進行人格分析、如何進行「重要性排序」、以及如何情搜布建「交友網路」。
 
鑒於臺灣的數據庫相對小、且鎖定的人物鮮少異見人士,沈泊洋認為這與「統戰」工作更有關,接案的振華公司也可能是非常週邊的接案單位。
 
沈伯洋表示:「240萬筆資料以全世界來講(用來作資訊戰操作)太少了。如果是臺灣240萬可能都嫌少,他比較像是重要人物的社會網路圖,我會覺得或許跟國安、公安系統的關聯更小,會跟統戰、解放軍關係比較大一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