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稱TikTok協議近了 美議員籲再禁QQ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6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透露,TikTok出售案協議已接近達成協議,外媒說,字節跳動預計在美國建立總部,讓 TikTok 成為獨立的美國企業,不過,參議員霍利對於交易案,仍存有疑慮,呼籲立即駁回。同一天,參議員盧比歐致信川普總統,敦促將騰訊的QQ通訊軟體,也加入禁令名單。

週一,美國聯邦參議員霍利,致信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呼籲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立即駁回甲骨文公司與TikTok合作方案,否則意味著,允許中共繼續掌控Tiktok,美國國家安全仍面臨風險,且違背川普總統行政令意願。

據報,9月13號,北京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放棄出售TikTok美國業務,選擇與美國科技公司甲骨文,作為在美技術合作夥伴。

霍利在信中寫道:「CFIUS應立即駁回,任何甲骨文與字節跳動合作,並把球送回給字節跳動,讓該公司拿出一個更好的方案。字節跳動仍可尋求一家美國公司,全面出售TikTok、及其編碼和算法,讓該應用程序從頭重建,消除中共影響痕跡。」「任何其它現行的「合作夥伴關係」都是無法接受的。」

除了TikTok,中國產社交應用微信和QQ也廣受關注。

國會參議員盧比歐,週一致信川普總統,建議白宮除了對微信下禁令,也將QQ加入其中。

微信母公司是中國騰訊,騰訊旗下還有QQ、騰訊微博等多個產品。

川普總統8月簽署行政令,決定於9月20日在美國禁用微信。

新唐人記者 嚴曦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