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重拳 議員將提案:撤銷中共永久最惠國待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6 日訊】好,川普批評WTO讓中共逍遙法外,預告美必定會出手;而美國參議員柯頓表示,他將提案廢除中國永久性的「最惠國待遇」,改為每年重新評估。

9月14號,美國共和黨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提出一項法案,要求廢除其它國家的「永久性最惠國待遇」,改為每年重新評估。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 柯頓(2020.9.14):「在1990年代,每年都有一些關於中共倒退的激烈辯論,尤其是在天安門事件之後。我們需要回到那種方法,這樣一來,我們每一年都可以維持對中共的壓力。」

柯頓當天接受福斯商業新聞(Fox Business)採訪時表示,2000年,美國授予中共永久最惠國待遇,這一地位使華盛頓和北京之間的貿易關係正常化,並消除了兩國之間的一系列貿易壁壘,使得中共迅速被「餵肥」。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 柯頓(2020.9.14):「這個星期是給予中國永久最惠國待遇20週年的日子,這是拜登投票贊成的。」

他說,本週是拜登(Joe Biden)投票給予中共永久最惠國待遇20週年,在過去的20年裡,這個決定加速了美國製造業工作崗位的流失。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 柯頓(2020.9.14):「到今天,他仍然為這個政策辯護,即使最惠國待遇每年自動啟動,導致所謂的中共衝擊,我們將數以百萬計的製造業工作送給中共。」

拜登是今年美國大選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他把給予中共最惠國待遇視為自己的「政績」之一。

根據柯頓提出的新法案,如果中共像今年那樣「向西太平洋的美軍艦艇發射導彈」或鎮壓香港,那麼,美國將不會續簽最惠國待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