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義偉任日相 蔡發賀電:樂見台日關係續深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6 日訊】日本今天(16日)召開臨時國會,菅義偉正式接替安倍晉三出任首相,中華民國外交部第一時間就代表總統蔡英文發賀電,轉達台灣政府與人民的誠摯祝賀。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日本在今天、9月16號的時候,召開臨時國會,選出自民黨的新任黨魁暨現任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為第99任首相,菅首相並於同日、今天完成組閣,外交部我們責請駐日本代表處,第一時間代表我國蔡總統、外交部長吳釗燮、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分別拍電祝賀,來轉達我國政府跟人民的誠摯的賀忱,菅首相擔任日本的內閣官房長官期間,曾經大力的襄助安倍前首相,來推動友台的政策,他曾經多次的公開表示,台日雙方共享自由、民主、人權與法治等基本的價值,是彼此重要的夥伴跟珍貴的友人,並且菅首相也曾表明,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對台灣的立場友好。我們樂見並期待,未來在既有的友好基礎之上,持續深化台灣跟日本,全方位的實質合作夥伴關係,以維持印太區域的和平、繁榮跟穩定。」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下午表示,菅首相是台灣的重要國際友人,蔡總統祝福日本政府能夠在菅義偉的領導下,順利推動各項國政,國家發展昌盛,也再次感謝安倍晉三多年支持,期盼安倍早日恢復元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