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安倍年代」 日本任期最長首相謝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6 日訊】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上個月底因為健康問題,閃辭首相職務。今天(16日)上午,安倍召開臨時內閣會議,宣布內閣總辭。也為長達3188天,八年的最長首相任期的「安倍時代」畫下句點。

前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感謝您對於日相官邸推特的長期關注。」

深深一鞠躬,前日相安倍在官方推特PO出道別影片,感謝國民一路來的支持與鼓勵,為長達3188天,最長首相任期的「安倍時代」畫下句點。並在16日下午正式搬離首相官邸,200多名官邸職員獻花,鼓掌送行。

前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自從我接任政府以來,我每天都在努力振興經濟並開展外交事務以保護國家利益。在這段時間裡,我為與日本人民面對各種挑戰感到自豪。」

回顧安倍長達七年八個月的任期,歷經明仁、德仁兩位君王,是「平成」時代的最後一位首相,也是開啟「令和」的第一位首相。安倍在2006年9月首度當上首相,不過因潰瘍性大腸炎鎩羽而歸,執政僅約一年就下台,2012年捲土重來後,仍在今年因舊疾復發,8月28日宣布請辭首相。為了走出失落岸十年,安倍執政7年8個多月當中,以重振經濟為首要目標,任內推出拚經濟「三支箭」,「安倍經濟學」成為流行語。

而在外交上,安倍致力推動自由貿易,並與美國總統川普打下友好關係,也強化了與歐洲、澳大利亞及印度等國的外交關係。不過遺憾的是,因為疫情延期無緣目睹的東奧開幕。

前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之後我也會以議員的身分,持續支持菅政權。」

二度任職日相的安倍仍不敵宿疾,在八月宣告辭職,並由菅義偉接任,重組新內閣,安倍透露,他的身體狀況透過治療正在好轉當中,謝謝外界的關心,未來他也會繼續支持菅政府。

前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非常感謝大家,這將近八年來的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