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谷創業家投資人進駐TTA 壯大台灣新創生態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6 日訊】疫情襲擊全球,不少產業面臨極大挑戰,不過也成了台灣新創發展的一大契機。一群來自全球新創重鎮矽谷的台裔創業家,紛紛回到台灣創業發展,也首度進駐台灣科技新創基地,要進一步壯大台灣的新創生態圈。

握緊拳頭,向前邁進,來自矽谷的台裔創業家,在疫情襲擊全球之際,陸續返回台灣創業發展,也首度進駐台灣科技新創基地TTA,而他們的來頭,可不小。

YouTube共同創辦人 陳士駿:「我認為這是一件很棒的事,能夠在台灣建立一家公司,然後是由在矽谷的創業家投資,進行A輪B輪融資,並能夠與一些公司合作,像是位在矽谷的Facebook和Google。所以我的提議就是實現這個,設法做到這一點,讓其他人看到這是可能發生的。」

Mochi Media共同創辦人 徐旭明:「台灣有非常多聰明的人,有很棒的技術才能,從新創的角度來講,這些人都是我們矽谷企業家在尋找的人。」

看準台灣科技新創實力,YouTube共同創辦人陳士駿、電玩遊戲「吉他英雄」創辦人黃中凱等創業家投資人陸續進駐TTA,要進一步壯大台灣的新創生態圈。

Guitar Hero共同創辦人 黃中凱:「來到這裡重要的事情之一是,真正樹立我所說的矽谷回饋精神,我認為這是現在從美國返台的我們真正想要做的。如果我們可以在這裡提供創業家建議、指導或分享我們的經驗,我想您知道,那是真正能夠幫助建立一個良好的投資創業生態。」

科技部產學司司長 邱求慧:「希望能夠帶來他們過去在矽谷這些創業的經驗,給台灣的這些年輕人。」

這群矽谷台灣幫,除了擁有豐富的國際經驗,還身兼新創投資人的角色,到目前為止已經投資全球新創超過400家。這回難得返台,要將矽谷經驗引進台灣,鏈結國際,協助台灣新創站上世界舞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實習記者)李勁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