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腐敗 大陸多地教師工資遭拖欠剋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6 日訊】近日,貴州、安徽、遼寧陸續傳出教師工資被拖欠、剋扣,對此,有關部門回應,是因為財力不足所致,但有教師予以駁斥,稱這主要與官員挪用公款搞形象工程、中飽私囊等因素有關。

貴州省大方縣近日傳出,自2015年起,政府拖欠教師工資、補貼等累計達人民幣4億8千萬元。隨後,安徽淮南市有網民留言,稱區政府自兩年前拖欠教師目標考核獎和艱苦津貼至今;遼寧康平縣、營口市、鞍山市岫岩縣等地也傳出拖欠教師薪資。

湖北教師姚先生表示,教師工資被拖欠、剋扣由來已久,這反映了政府對教育的輕視,實際上,政府是在違法。

湖北教師姚先生:「很早以前就有這個情況,不僅僅是貴州、安徽等省,實際上其它的很多省市都有拖欠和剋扣教師工資的問題。政府拖欠教師工資,首先它是一個對教師的輕視,對教育也是一個輕視,實際上這是政府違法。教職工的勞動合法所得是受到法律保護的,教師法、勞動法,都有明確的規定。」

針對拖欠教師工資,有關部門回應,是財力不足所致。對此,姚先生予以駁斥,他指出,這其中涉及挪用和腐敗。

姚先生:「有的政府解釋,是因為財力不足,財政緊張等等,實際上這是不成立的。教師的工資納入了財政預算,也就是說,是有保障的,財政預算是經過了人民代表大會通過的,政府只是執行這個預算。實際上很多地方,甚至是貧困區縣,看到那種形象工程大操大辦、透支等等,想盡各種辦法找到錢來搞形象工程,無非是為了升官,第二,也有可能就是(為了拿)回扣。」

姚先生表示,官員敢侵犯教師權益,是因為他們不是人民選出來的。

姚先生:「為什麼他們不執法、不守法,公然敢對教師的工資拖欠剋扣,我想與他們權力的來源有直接的關係。要是這些教師以及更多的社會公民有權利直接選舉官員,我想所有的官員就不敢輕易的,甚至是完全不敢來侵犯教師或者其他社會公民的基本的合法權利。」

旅美財經分析人士秦鵬近日也向媒體表示,隨著經濟持續下滑和疫情發展,財政入不敷出,地方政府一定會胡亂作為,想辦法從其它地方獲得資金,而且末世心態的地方官員也一定會繼續擴大支出藉以中飽私囊、加大撈錢。

新唐人記者 陳潔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