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篤中遭爆赴中兼職 教長:組專案小組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6 日訊】台科大近日將舉辦新任校長遴選,有意參與的台大化工系教授李篤中,卻被周刊踢爆,疑似曾受聘為中共的「長江學者獎勵計畫」以及「千人計畫」,接受哈爾濱工業大學聘任至少3年,還疑似拿中國經費做研究。對此李篤中第一時間發聲明表示將退選,並強調自己沒接受「千人計畫」合約,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會組專案小組釐清是否有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等規定。

台大化工系教授 李篤中:「很感謝給我這樣一個榮譽,我也會珍惜這樣的榮譽。把這個國家講座的工作執行好。」

獲選第20屆國家講座主持人,鏡頭前侃侃而談,他是台大化工系教授李篤中,近期參選台科大新任校長遴選,卻被踢爆疑似違法在中國大陸兼職。

滿臉笑容接過聘書,李篤中被發現2016年4月,被浙江工業大學聘為兼職教授,中共官媒《新華社》網頁,李篤中的簡歷還有哈爾濱工業大學兼職博士生導師,更曾獲聘對岸教育部「長江學者」講座教授,並參與中共組織部的「千人計畫」。

美國麻州聯邦檢察官 萊林:「FBI逮捕了哈佛大學化學及化學生物系主任李柏,因為他在參與千人計畫,及武漢理工大學的關聯上做出不實陳述。」

美國FBI大動作調查學者和科學家,甚至以「間諜罪」起訴,就是因為中共的千人計畫,被認為有竊取他國智慧財產權的疑慮,而長江學者計畫則是為了全面貫徹共產黨的十六大精神,兩項計畫都是中共學術大戰略的一環。

李篤中卻被踢爆疑似都有參與,中共環保部轄下的網站還揭露,專長是環境工程的他,過去幾年內主持了多項國家級、省部級研究項目,總經費高達650萬元人民幣。

台科大學生:「因為校長會帶領我們整個台科大的走向,可能會影響到一些校風之類,可能會不太適合。」

面對多項指控,李篤中也發聲明,表示已經提出退選申請,台大校方也查證,他沒接受「千人計畫」兼職合約,並強調和中國及世界各地學者合作研究,都依教育部規定辦理。

教育部則表示,大專院校專任教師,未經許可都不能應聘到中國大陸任教,已經接獲檢舉,但目前都查無有相關報部許可記錄,正在進行調查,要了解李篤中是否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等相關規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