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六四被控非法 香港法院庭訊24民主人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6 日訊】港府今年藉故取消了悼念六四的維園集會,隨後又以「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的罪名,起訴了26名民主派人士。週二,遭到起訴的黃之鋒、李卓人、黎智英等人,出庭應訊。

週二,香港眾志前祕書長 黃之鋒、香港前立法會議員李卓人、壹傳媒創始人 黎智英等24人,到西九龍法院出庭應訊。

去年6月4日,香港民主派延續每年傳統,在維多利亞公園燭光紀念六四天安門事件。

雖然港府藉故拒絕批准集會,但上萬民眾仍自發前往。香港律政司因此以「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的罪名,起訴26名民主人士。

缺席的兩名活動人士分別是流亡英國的羅冠聰和張昆陽。張昆陽週二在臉書表示,出於安全考慮,8月份已離開香港。

今年六四悼念活動組織者、前立法會議員 李卓人週二開庭前表示,悼念六四無罪,明年會爭取舉辦燭光守夜。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 李卓人:「雖然國安法目前在香港實施,我們也將繼續,我們將繼續(爭取)明年的燭光守夜。」

日前,12名港人被中共海警拘捕超過20天,音訊全無。

李卓人週二表示,呼籲釋放包括這12人在內的中共異見人士。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 李卓人:「我們希望所有持不同政見者,所有被中國(中共)司法系統打壓的人,將獲得自由,將被釋放。」

參加應訊的活動人士 黃之鋒週二在臉書表示:「無論如何,官司起訴拖垮不了我的意志,反正也不是第一次遇到的事,我會繼續說應該說的話,作應該作的倡議,維持日常應該有的反抗。」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明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