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萬里黃金地瓜 滿漢全席上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6 日訊】新北市萬里區雙興里是地瓜產地,當地因為海拔高、水氣足、土壤條件好,地瓜從4月種植要100天以上才會採收,時間比一般品種多出半個月以上。產出的地瓜,口感香Q鬆軟,非常適合蒸煮烤炸,當地還有業者推出了地瓜滿漢全席。

歐式地瓜烤雞、燻鮭魚地瓜生菜沙拉,日式田園風味的蓮藕地瓜片,台式的地瓜雞湯、三杯地瓜等,這十道地瓜滿漢全席全是採用雙興里生產的台農57號地瓜入菜,57號地瓜口感鬆軟綿密,纖維質高,比較不會糊或散掉,特別好入菜。

餐廳老闆 簡淑芬:「57號的地瓜就是鹹的東西,比較好入菜,因為它甜度不會那麼高,不會破壞其他食材的味道。三杯地瓜,有地瓜、芋頭跟杏鮑菇,這個屬於素食性的,這個地瓜跟芋頭經過炸過,再加入麻油下去炒,其實這道菜是我媽媽時代的月子餐。」

翻開地瓜藤,再輕輕的把土撥開,一顆顆的蕃薯就挖出來了,雙興里因海拔有300公尺高,土壤是黏性較高的紅土,也是山嵐集散地水氣足,而天然的山坡地型排水系統良好,造就了黃金地瓜優良生長環境。

新北市萬里區長 粘雪琴:「57號的黃金地瓜很不容易種植,在我們這裡種植的特別好,那它的地瓜非常的Q鬆。歡迎各位全國的朋友,可以親自來這裡挖地瓜、吃地瓜餐,另外你地瓜挖起來可以來做DIY,比如說你做薯條、地瓜圓,希望大家有空到我們萬里來。」

模特兒 傅若妘 vs. 江昀樺:「這是我們第一次挖地瓜,而且因為它在土裡面,所以其實不知道挖出來之後,地瓜是大的還是小的,所以特別驚喜。對,但是真的也要非常的愛惜,就是一舉一動得要小心翼翼,對,不然會就是挖出來沒有辦法連著,就只有一顆而已。」

找來模特兒採地瓜初體驗行銷,她們也說,地瓜田裡的地瓜大小都不一,每次挖地瓜都有抽獎感覺,非常好玩。區長粘雪琴也表示,希望大家把握2020年夏季的尾端,來一趟萬里雙興黃金地瓜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