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振興國產米穀 竹縣農會辦親子飯糰DIY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6 日訊】新竹縣農會(12日)為了推廣國產米食,在竹北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舉行親子飯糰DIY創意競賽,以及米食與雜糧闖關體驗活動。希望透過食農教育,提高台灣米食與雜糧的食用量。

香香的白米飯放進飯糰模型裡壓緊,再用芝麻、海苔、肉鬆點綴,就完成簡單可愛的飯糰餐盒。還可以發揮創意和巧思,把揉成團的米飯加上蔬菜、粄條、起司、火腿,做成富有童趣的動物造型。

新竹縣農會總幹事 劉德威:「讓它看起來更活潑,讓我們的那個米食、飯糰吃起來,除了口感以外,也能夠擄獲我們每個人的視覺。」

由於國人飲食西化,影響台灣米的食用量,透過親子飯糰DIY創意競賽,提高國人認識及瞭解國產米食的營養,進而提高米食與雜糧的食用量。活動中,家長帶領小朋友合力動手做,而現場觀眾也能參與投票評分。

參賽民眾 李宛倫:「這是我們一個很棒的回憶,然後在比賽之前我們就會去發想說,我們要做的東西是什麼這樣,然後一起討論,然後一起在比賽當中完成一個成品的時候,很有成就感,然後很開心這樣子。」

新竹縣農會總幹事 劉德威:「希望藉由這次的活動,能夠喚醒大家對我們米食的重要。那也希望做一些料理,慢慢把它重新恢復到我們的主食裡面。」

為了振興國產米穀、雜糧地產地銷,農糧署北區分署輔導新竹縣農會,辦理國產米食行銷推廣市集。現場也規劃米食與雜糧體驗活動。把在來米飯和鮮奶一起拌煮,加入洋菜粉就變身為甜點「米奶酪」。發揮想像力,將各種五穀雜糧拼貼成一幅畫,展現米穀雜糧的多元化應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