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遭阿里巴巴剽竊 柯拉克成蓬佩奧抗共左右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7 日訊】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本身也是一名企業家,僅僅26歲時就當上了美國通用汽車的副總裁,創下紀錄。之後,他更創辦了世界上第一家企業對企業的電商公司。長期在商場打滾的他,也多次看到中共在經濟層面上,對美國的威脅,甚至他自己,也吃了虧。

美國國務院「第三把手」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17日訪台,成為1979年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國務院官員。

柯拉克今年63歲,曾在普渡大學(Purdue University)主修工程學,並順利取得哈佛商學院企管碩士學位。1981年,柯拉克全職加入通用汽車,並在1984年成為通用汽車史上最年輕的副總裁,當年他才26歲。1996年創辦世界上第一間企業對企業(B2B)的電商公司Ariba。2009年創立電子協議管理公司DocuSign。柯拉克本身也是美國億萬富翁俱樂部的一員。

美國國務次卿 柯拉克(2020.4.6):「他們說,柯拉克你有沒有想過要為你的國家服務呢?我想,那是一個我從不知道我擁有的夢想。...我可以告訴你,這是我一生的榮幸,能夠回報這個偉大的國家。這個國家給予我的家庭和我太多太多。」

2019年1月,柯拉克在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的推薦下,獲得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提名,擔任主管經濟成長、能源和環境的的國務次卿。在那之前,這個職位已經懸缺了兩年半。

美國國務次卿 柯拉克(2020.7.30):「我親身經歷了中國共產黨的經濟戰。我在俄亥俄州的一個小鎮長大,父親在那裡經營一家五人規模的機械工廠。我看到中共動用大規模生產的武器,破壞了我父親的工廠。」

今年7月,柯拉克出席參議院聽證會時,他講述自己親身經歷的中共經濟威脅。

美國國務次卿 柯拉克(2020.7.30):「他的痛苦並沒有減輕我。 我繼續擔任通用汽車副總裁,從中我了解到,當您在中國建廠以進入他們的市場時,您不僅會給他們藍圖,還給他們是過程工程師和培訓他們的勞動力。」

柯拉克也談到,在他創辦B2B電商 Ariba 之後,1990年代時有中國訪客到他們的總部,其中有一個企業抄襲了他們的創意,那個公司就是中國的阿里巴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