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布共機航徑 蘇貞昌:大家才知誰是麻煩製造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7 日訊】共軍擾台不斷,中華民國國防部罕見公布共機擾台航徑,比照日本防衛省,在網頁公開共軍擾台訊息。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下午受訪時說,基於保護國安的立場,讓全世界知道誰才是麻煩製造者。另外美國次卿柯拉克訪台,是否安排會面?蘇貞昌僅說,屆時會讓大家都知道。

國防部主動在網頁公布中共軍機動態,兩架運八反潛機在台灣西南空域活動,同時公布空軍應處作為。國防部比照日本模式,公開共軍擾台動作,進行反制。

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們基於保護國家安全、主權跟國民的安全,我們對於台灣所受到的騷擾或威脅,我們也都會讓全世界知道,也都會讓友我的國家知道,這樣大家才能看到誰才是麻煩製造者。」

美國次卿柯拉克抵台訪問,不過卻有消息說,因為台灣方面太高調,美方取消經濟對話,對此蘇貞昌僅表示,美台關係極佳,會就相關議題交換意見,答覆是相對低調。

行政院長 蘇貞昌:「明天我就要到立法院應邀做專案報告,也會看立法院的議程跟時間做妥當的安排,確定後也會跟大家報告。」

而美豬瘦肉精爭議延燒,星期五蘇貞昌將赴立法院專案報告,是否擔心國民黨團杯葛?蘇貞昌喊話希望能夠向國人完整報告。

行政院長 蘇貞昌:「明天的專案報告是國民黨提議的,也經過朝野黨團大家協商簽字安排的,我也會應邀前往誠心誠意的跟國人同胞,藉由國會開議報告美豬、美牛的事。」

蘇貞昌依往例要求部會首長除非重要公務之外,一律出席立法院報告,衛福部長陳時中受訪時說會出席,至於是否拜會國民黨團,溝通美豬爭議,陳時中說得取決議程,不曉得有沒有時間另外拜訪黨團。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記者)李勁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