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經濟對話踩煞車 傳美憂台在野反美豬宣傳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7 日訊】繼續來關心,美國務院經濟次卿柯拉克(17日)抵達台灣,台美經濟商業對話似乎不在行程。有媒體報導,原因之一是美方擔憂台灣在野黨反美豬宣傳。國民黨回應,這是執政黨把責任甩鍋。立法院明天(18日)開議,國民黨已表態,美豬議題重中之重。

美國務院經濟次卿柯拉克傍晚抵達台灣,國民黨中常委與立委到松山機場訴求反美豬。

國民黨立法委員及中常委:「拒絕萊克多巴胺。歡迎(次卿)來台灣。」

美方此行,傳聞的台美經濟商業對話,似乎已不在行程。國民黨主席質疑執政黨,對人民不負責任。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是不是要來談雙邊經貿合作,FTA或BTA,好像也沒有在他既定行程當中。」

台美經濟對話不在訪台3天內舉行,有平面媒體引述台灣涉外人士說法,除了事涉龐雜,更因為美方部分單位,擔憂台灣主要在野黨宣傳美豬是毒豬、推動公投,因此認為台灣政府現在放寬進口的承諾「不一定可靠」,因此主張台美談判進度「不能放太快」。國民黨以新聞稿回應,這說法是執政黨在出現變數後,以匿名甩鍋責任。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 林為洲:「美豬是一個重中之重,所以將來大家也要有心理準備,這個戰線很長一直到(明年)1月,中間有很多的過程,不管在委員會或院會。」

國民黨17日立法實務研討會,備戰立法院18日開議,黨團規劃反制含瘦肉精美豬進口。另外,美方AIT邀約國民黨的外交領域國會議員上週10日午宴,至今國民黨沒成行,引發聯想,跟美豬態度、中共海峽論壇是否關聯?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時間的確我們都有在敲。我們溝通也是各種形式,不僅只餐敘而已。」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陳以信:「在(立法院)會期的開始(約見),時間點上面並沒有特別的特殊。」

江啟臣重申「親美和陸」路線,10月將以黨主席身分視訊參加,年度美台國防工業會議。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代表國民黨對雙邊關係的重視。」「整個國防合作上面,需求也好、環境改變也好、複雜的地緣政治關係,都會在討論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