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口罩再+1 高雄藥商拿加利一般口罩混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7 日訊】衛福部食藥署南區管理中心,會同高雄市衛生局,到位於大樹區的興運企業社查察,發現業者自行以醫療口罩空外盒及包裝袋,分裝加利公司的口罩,並以該公司名義販售,共計360盒。其中339盒已經賣給5家藥局和2家公司,剩餘的21盒直接販售給一般民眾,目前已經回收36盒。

高雄發現有黑心口罩流竄,廠商用「順易利」的醫療級口罩外盒和包裝,分裝「加利」公司的一般口罩來販售,魚目混珠。

高雄市衛生局藥政科長 朱孝芳:「因為他(企業社)以前有跟順易利,合法的口罩,有進他的口罩在賣,有剩他的一些盒子是醫用口罩的盒子,但是他放了加利也是合法的,一般口罩台灣製的口罩把它放進去。」

分裝出來的360盒口罩已經有九成流入市面,衛生局通令全面下架。

而出問題的就是高雄大樹這家合法賣口罩的企業社,見到媒體上門,老闆娘大方出面澄清,說他們只是跟長期配合的藥局調貨,強調自己也是受害者。

企業社洪姓業者:「口罩來源是我跟藥局調的,我不認識加利,(分裝口罩)這是5月到8月的事情,事情沒爆發前,他(加利)本來就是口罩國家隊,他本來就是非常合法,我們也是受害者,我們也不知道啊,我會去換這個,就是因為活性碳口罩真得很少。」

高雄市衛生局藥政科長 朱孝芳:「一般(加利)口罩放到醫用(順易利)的盒子,去販賣給民眾,所以我們認為,有擅自冒充他人名義之嫌。」

再看一次這款口罩,如果民眾買到,都可以回到原通路退貨,而企業社因為未經核准,冒用其他公司的外盒混裝口罩,違反藥事法規定,遭移送地檢署偵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