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拉克為台美經貿平台做準備 童子賢表示期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8 日訊】美國國務院次卿來台,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也表示期待,另外,童子賢也關注,美國下一波對中國科技業的制裁動向。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美國有高層來訪問,談經濟問題,我們是覺得歡迎。」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參訪團,17日下午抵台。這是台美斷交後41年來,國務院訪台最高層級的官員。相關政府官員,也將圍繞台美經濟方面議題進行討論,為搭建台美經貿平台,作好所有必要準備工作。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也表示期待。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台美中間到目前為止,還沒有FTA,我們也希望他們能夠,不管是BTA雙邊協定,或者FTA的這個,一般的自由貿易協定,都能夠達成。」

美國高層選在對華為禁令實施後來台。童子賢也關注,美國下一波對中國的制裁動向。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下一波還會有變數。假設啦,大陸某一家中,中開頭的那個半導體公司,又被,又被捲入甚麼限制的話,還會有一波大缺這樣,然後就會有排擠效應,因為本來倚賴它的就會湧出來,跑到,跑到別的地方,跑到台積電跑到哪裡跑到三星。」

美中貿易戰升級到科技戰,加上受疫情影響,品牌大廠生產進度,也跟著延宕。16日,蘋果新品發表會,卻不見新款iPhone。對此,iPhone代工第二大廠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認為,不要這麼急。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從產業的需求來講,只要疫情沒有那麼快結束,它慢個幾個月如果,把那個材料供應的問題,復原過來了,其實還是總需求不變。」

至於成長動能,是否延續到第4季?童子賢表示,期待能跟去年一樣,達到持平的水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