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哲家強調全台都是投資基地 AIT派員聽演說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8 日訊】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昨天(17日)出席台灣玉山科技協會,擔任演講嘉賓。魏哲家重申深耕台灣,強調,全台灣都是投資基地,不排除前往高雄投資。而在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訪台之際,這次AIT也派出經濟組的數位經濟官員及研究員,出席活動。
 

台灣玉山科技協會,17日晚上,舉辦2020年度會員大會,由理事長李紀珠親自主持。特別安排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擔任演講嘉賓。被問到是否會投資高雄,魏哲家表示,不排除前往高雄投資。
 

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2020.09.17):「我們到台南去,然後會不會到高雄,我們不排除可能性,其實全台灣是我們的基地,我們一定會在台灣深耕,繼續的深耕,然後繼續的發展。」
 

今年5月台積電買下家登位於新市的土地,8月又買下力特光電土地,益通土地,以及瀚宇彩晶土地,三個月以來連續4次大手筆買地,投入百億元,購買南科鄰近廠商的廠房,謝金河也認為,十分不尋常,顯示出台積電正加緊腳步布局3奈米、2奈米。


家謝金河也問到,台積電在先進封裝與異質整合技術持續推進,未來對日月光等國內封測廠,會不會帶來很大的影響。
 

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2020.09.17):「我們在封裝測試方面,我們花了相當大的心力,不是為了要在封裝測試做一個有利可圖,而是我的客戶需要。坦白講,只要是圓形的 (意即在晶圓階段),我們都會努力去做。假如一切開以後,那麼我們會跟日月光、跟矽品,他們合作。」
 

台積電布局牽動龐大供應鏈,現場嘉賓雲集,包括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友嘉集團總裁朱志洋,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臺灣AI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也現身會場,AIT也派出經濟組的數位經濟官員及研究員,出席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晶晶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