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十億蠔計畫救生態 盼重現「自蠔」光輝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8 日訊】美國紐約港多年來一直受到污染,海洋生物也枯竭。一個名為「十億隻生蠔項目」因而誕生,希望能幫助紐約恢復失去的生態系統, 拯救這個港口。

「十億隻生蠔項目」(The Billion Oyster Project)希望通過長期的努力,恢復紐約市的生蠔數量。

當紐約還是荷蘭的殖民地時,生蠔就在這裡蓬勃生長。不過,自從紐約市的自然水道被疏通,允許大型的船隻進入,它們遭到了過度捕撈,棲息地也被破壞。

「十億隻生蠔項目」負責人 Tanasia Swift:「過去紐約市曾一度供應了全球一半的生蠔。我們食用生蠔,每個人都在吃。在中央公園,你經常看到的不是熱狗餐車或冰淇淋車,而是生蠔餐車。」

今年夏天,最大的一次生蠔放養活動發生在布朗士區的聲景公園(Soundview Park)。此外,紐約市的幾乎所有海邊也都在養殖這種軟體動物。

「十億隻生蠔項目」說,自從2014年,他們在紐約市已經放養了6500萬隻生蠔。他們的目標是在2035年達到10億隻放養量。

他們說,恢復生蠔數量有很多好處,但並不包括豐富人們的餐桌。

「十億隻生蠔項目」負責人 Tanasia Swift:「我們養殖生蠔是 為了有利於生態系統。像我提到的,這些好處包括,如果一個生蠔礁足夠大的話,它可以(在暴風雨時)減緩海浪。另一大好處是,它們可以為其他的魚類提供棲息地 。」

更重要的是,他們希望通過生蠔的話題,讓人們更加關注周遭的生態環境。

新唐人記者金石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