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獅餓壞闖民宅覓食 養胖35公斤後野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8 日訊】玻利維亞首都拉巴斯,有民眾在自家廚房發現一隻飢腸轆轆的美洲獅,在驚嚇之餘冷靜求助,將這隻骨瘦如柴的美洲獅,送到動物保護中心療養。後來,美洲獅被野放回大自然,還胖了35公斤。

今年7月,玻利維亞首都拉巴斯南區,一隻美洲獅在民宅廚房翻箱倒櫃,民眾發現後求助專業人員,將美洲獅送往動物保護中心。

美洲獅被捕獲時有脫水現象,骨瘦如柴。經過53天的療養,體重增加35公斤,復原情況良好。

發現美洲獅者 Ciclali Miranda:「我知道那是美洲獅。我做的第一件事是保持鎮定,我開始走開,沒有發出任何聲音,以免驚擾牠。我打電話給爸爸說:爸爸,我想廚房裡有一隻美洲獅。他回答:什麼,美洲獅?我說:是的,爸爸,我看見了美洲獅。」

8月28日,當局將美洲獅野放回拉巴斯東北部的柯塔帕塔國家公園(Cotapata),並在其身上加裝追蹤器,以確保牠未來幾週的狀況。

拉巴斯企業與公共服務主管 Martin Fabbri:「美洲獅被移到一個理想的地方,我們認為牠不會與人類接觸,也不會找不到食物。我們將追蹤美洲獅,以確保未來幾週,美洲獅的身體健康。」

南美洲的美洲獅是在哥倫比亞、委內瑞拉、秘魯、巴西、阿根廷和智利發現的亞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