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優勢讓馬斯克非台灣不可 穩抓特斯拉供應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8 日訊】媒體報導,全球電動車大廠特斯拉,有75%供應商都來自台灣,隨著電動車市場起飛,也掀起供應鏈擴廠潮,經濟部長王美花透露,特斯拉供應鏈等企業,正加碼投資台灣,搶地擴廠。

特斯拉車主:「我的腳沒有踩踏板,我的手沒有放在方向盤上」

一碰到紅燈就會自動停下,特斯拉最新車款系統升級,還能看得懂紅綠燈,特斯拉自主研發AI晶片,外媒報導這套智慧自駕車系統,已領先對手六年之久。去年特斯拉交車數近40萬輛,儘管今年疫情衝擊全球經濟,但執行長喊出50萬輛目標,反映全球需求強勁。

經濟部部長 王美花:「(特斯拉供應鏈)其中有非常多都是這次回來,增加投資的。要了地以後,還沒蓋好,他就跟我們說,他還要第二塊,那現在是他又在蓋第三塊了。」

特斯拉熱銷,帶動供應鏈在全台購地大擴產,根據天下雜誌報導,特斯拉有75%供應商都來自台灣,29家代表廠商,車電系統有台積電、廣達、和碩、群創等,而在馬達動力系統,包括和大、中鋼,電池系統像是長春、貿聯,車身系統的聯嘉以及充電系統的和勤等,五大系統台灣供應鏈都扮演關鍵角色。

經濟部部長 王美花:「原來我們對車子最不厲害的馬達等等的,我們是最不厲害的,但是用電動車以後,就完全不一樣的光景了,它需要用很多電的零件,結果反而是台灣最內行,最熟悉的。」

具有IT背景、以及彈性靈活的創新能力,讓台灣供應鏈獲得特斯拉的青睞,也帶入更多國際大廠訂單。

經濟部部長 王美花:「供應電動車的零組件生意越來越好,而且不是只供應給特斯拉,是可以供應給需要電動車的車廠。」

根據彭博社發佈的報告,預計到2037年,全球電動車銷量將反超傳統燃油車,成為全球汽車市場的主力。台灣特斯拉供應鏈積極擴廠,看好未來全球電動車市場前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