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MT抬豬抗議 蘇揆:在美國吃豬嗎?蔣萬安語塞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8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政治焦點,立法院今天(18日)開議,行政院長蘇貞昌率領相關部會,到立法院專案報告美豬美牛議題。面對在野黨立委質詢,朝野攻防激烈。

將模型豬抬進立法院議場,藍營立委手舉字牌,高聲抗議,蔡政府宣佈明年一月起開放萊豬進口。立法院開議第一天,朝野在美豬議題上,激烈攻防,蘇貞昌以2012年馬英九政府開放美牛進口,反擊藍委。

行政院長 蘇貞昌 VS. 國民黨立委 蔣萬安:「委員如果依你的邏輯,騙的是國民黨。」「沒有,騙的是你!是民進黨標準不一。」「依你的邏輯,委員。」「第一,不要再騙說時空環境不同!第二,真正開放瘦肉精豬肉是誰?」「委員,那時候,你還沒有回國,那時候當國民黨,一直在講萊克多巴胺沒有問題的時候,你還在美國吃美國的牛肉跟豬肉。」

蘇貞昌表示,國際標準已經訂定了,且國民黨開放美牛進口八年來,並沒有出現食安問題,加上國際相關檢驗報告一再出來。因此蔡政府才宣布,明年1月1日放寬美豬進口。並反問蔣萬安留學美國時,食用美豬和美牛有沒有出現問題。

行政院長 蘇貞昌 VS. 國民黨立委 蔣萬安:「你在美國吃美國牛肉嗎。」「我吃美國牛肉,我不會每天吃。」「你有吃美國豬嗎。」「院長我現在質詢你,我問你。」「呵呵你就不敢回答嘛。」「我當然吃,但是我不會」「你當然吃,所以你有出事嗎?」「我不會吃豬肉,吃這麼多的美國豬肉。」

不過,美豬進口引發在野黨和執政黨之間,有許多爭論。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就提出,希望執政黨未來針對不含瘦肉精的豬肉,規定要做另外的標章。

衛福部長 陳時中 VS. 時力立委 陳椒華:「標示大概兩個,一個是強制標示,那一個是自願標示,那一般來講這樣特殊的一些成分,那我們當然可以做這種所謂的自願標示,那而不會做這種,強制的標示。(部長就像CAS的標,可以做標章嗎?)標章都可以做,但可以用自願,那經過一定查核的方法,但不會列在我們的強制標示裡面。」

陳時中強調,針對相關特殊成分的標示,經由衛福部認證的實驗室開具證明,就可以使用相關標示,但不是強制性的。蘇貞昌則強調,產品一定會標示產地。另外,在野黨立委也希望,針對豬肉內臟的健康風險評估,要有進一步研究的報告。對此蘇貞昌表示,會依據國際標準和科學證據,不會只聽國內哪個人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