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邀談防疫台灣模式 陳建仁:台願意與各國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8 日訊】第75屆聯合國大會在紐約,將檢視全球永續發展目標(SDGs)落實進度與趨勢概況。被中共排擠在門外的中華民國駐紐約辦事處,昨天(17日)舉辦了「台灣模式:武漢肺炎疫情下 堅定邁向永續發展目標」視訊研討會,邀請前副總統陳建仁,以「疫情管理的典範」為題發表專題演講。陳建仁說,互助是防疫成功的關鍵,他表示台灣願意在防疫,以及刺激世界經濟成長方面,與各國合作。

中華民國前副總統 陳建仁:「互助是防疫成功的關鍵。如果我們可以互相幫忙,全球團結一心,就能盡可能減輕疫情對全球醫衛與經濟造成的衝擊。我想強調,台灣可以幫忙,也正在伸出援手,台灣願意在防疫與刺激世界經濟成長方面與各國合作。」

台灣雖鄰近疫情爆發的中國大陸武漢,但至今累計確診病例,只有500例左右,對此,陳建仁歸功於「台灣模式」4大原則,包含審慎以對、迅速應變、超前部署、公開透明。不過陳建仁也警告,全球仍在面對首波疫情,許多國家感染率與群體免疫力偏低,世界經濟陷入嚴重衰退,但鬆綁邊境管制,可能導致境外移入病例增加,並且冬季流感好發,恐提高鑑別診斷與臨床管理難度。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