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脫鉤如經國三不」專家解讀美售台SLAM飛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8 日訊】美國次卿訪台第二天,共軍18架軍機侵擾台灣。軍事專家吳明杰(18日)表示,共軍達到反效果,還證明美國有必要強化軍售台灣,他分析,如果台灣獲得新型空對地飛彈,將是很大突破。經濟學家吳嘉隆則觀察,川普的脫鉤中共政策,像是蔣經國的三不政策,世界大局正走回反共。

外媒最近揭露美方「堡壘台灣」,可能出售台灣七項武器系統。軍事專家吳明杰說,組成遠中近層層防禦網,所謂的刺蝟戰略,其中還未曝光的,是暱稱SLAM(AGM-84 N或K型)的空對地飛彈,將是非常大的軍售突破,可以掛載上台灣F16戰機,在中共防空系統範圍外發射。

軍事專家 吳明杰:「可能有一項極具對中國威脅的一個,空射型的魚叉飛彈,可以攻擊海面大型船艦之外,它甚至可以攻擊地面、路上的目標,那射程更高達300公里,增程型的話,可以擴增到500公里以上。」

總體經濟學家 吳嘉隆:「(近期軍售)讓台灣有更強的防衛能力,甚至於決戰境外、先發制人這種能力,就是把入侵的部隊消滅於源頭。」

共軍動作頻頻、試射飛彈,美軍佈署反制,還宣布籌建未來艦隊。關於近年輿論討論「美共終需一戰」,吳明杰觀察,軍事目前是雙方為了達成政治意志,攻防過程中的一種強硬手段;美軍操作的經驗豐富,不過他擔心,共軍軍演過程,會不會不慎失控?

軍事專家 吳明杰:「它的目的,北京來講它還是鬥而不破,那在華府來講就是極限施壓,兩股勢力相互推擠的情況之下,當然會產生一定的摩擦。」

國民黨在民意反對下,不派團參加中共海峽論壇;吳嘉隆認為,這是個重要指標,顯示著中共的統戰滲透,在美共對抗中走向下坡。他認為,台灣需要走回反共道路。

總體經濟學家 吳嘉隆:「台灣這邊一定要理解一個大格局,就是要回到反共的那個道路。你看川普的所謂脫鉤 全面脫鉤,不就是以前我們(蔣經國)講的三不,不接觸不談判不妥協。所以現在你會發現,世界繞了一圈回到當初的反共,就是說社會主義那個體制不適合人性,不適合一個國家。然後我們現在要有這個覺悟,回到當年國民黨所講的反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