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古早味紅豆餅 助收容人復歸社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8 日訊】紅豆餅是台灣常見的國民美食。在屏東萬丹農會前,一個紅豆餅攤商,背後故事有感人洋蔥。屏東看守所,為了幫助受刑人復歸社會、順利接軌,結合萬丹鄉農會,聘用受刑人販售紅豆餅,使用知名音樂製作人許常德設計的紅豆餅模具,外型特別。透過鏡頭去看看。

屏東萬丹農會前,二位收容人,正忙著做紅豆餅,萬丹的紅豆餡,下料一點也不手軟,滿滿的內餡,再蓋上餅皮,一顆顆的紅豆餅就出爐了,外形就像婦女懷抱中的嬰兒,有一種幸福的古早味。

萬丹農會總幹事 張枝烈:「整個設計就是符合到有一種傳統的古早味,真的就是一種幸福的感覺,是一種手工、很幸福的一對一的一個服務。」

屏東看守所長 張建國:「我們今年要全國的矯正機關,要有一千兩百個人做外出的自主監外作業、希望社會的各界能夠比照萬丹農會給我們一些機會,給收容人一個自信自立的一個機會。」

農會提供工作場域,讓收容人提早適應社會生活,帶動地方產業特色,開創收容人家庭、矯正機關、農會,三贏策略。

萬丹農會總幹事 張枝烈:「那我想對整個社會他們能夠改變人生,對整個社會對整個國家,都是非常有大大的加分,那也幫了很多家庭的忙。」

法務部矯正署長 黃俊棠:「一般收容人不再犯的兩個因素,第一個就是家庭支持,第二個就是穩定的工作,如果大家能夠支持他們接納他們,他們回家以後能夠穩定的工作,相信社會會更祥和更安全。」

希望透過紅豆餅,讓受刑人更近距離的與社會人群接觸,並協助受刑人習得一技之長,順利復歸社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