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歲印度「愚公」引水成英雄 獨力開渠30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9 日訊】中國古代有《愚公移山》的故事成為美談,在現代印度 比哈爾邦 也有一位「愚公」,他花了30年獨力開出一條長達3公里的引水渠,造福全村3000名居民,因而成為英雄。他的善舉不但吸引電視台前來訪問,還有網友提議,應該把他的故事拍成電影。

70歲的農民 布言(Laungi Bhuiyan)所居住的 村莊一向沒有自然水源,灌溉和食用的水,全部都要用人工去河邊一桶一桶的挑回來。村子裡的年青人,幾乎都搬出城謀生去了。

布言眼見村莊人口老化,於是立志要親手蓋一條引水渠道,把水源從附近的山上引進村莊,想不到一做就是30年。一開始大家都笑他覺得他異想天開,但布言用一把鋤頭一個竹框,一步一腳印的開他的引水渠道。

到了今天,村莊終於有了自己的水源,所有人都改口,稱讚他是英雄,他的事蹟也傳遍全國,吸引媒體訪問,還有人質疑,應該問問當地政府,為什麼這麼多年都不參與協助挖渠道,應該把布言的故事,搬上大螢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