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母獅隊」女性動物巡守隊急先鋒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9 日訊】2017年,國際愛護動物基金會創立了「母獅隊」,他們從住在公園附近的馬賽族(Maasai)部落挑選了八名菁英女性,這八名女性的領導力、學業成績和品德都是一時之選。在經過嚴格的訓練後,「母獅隊」正式出動,成為保護當地野生動物不可或缺的一員。

在中共肺炎疫情爆發後,肯亞當地的野生動物觀光業受到重創,沒有觀光客前來的結果就是國際愛護動物基金會的贊助減少,把腦筋動到盜獵野生動物上的 不肖人士 變多,自然「母獅隊」成員的工作量也變大了。

每天,在要出發前往肯亞大草原巡邏前,「母獅隊」的隊長會先簡報當天的工作內容。拿起望遠鏡觀察目標動物、利用GPS定位等,都是「母獅隊」成員的工作日常。

「母獅隊」成員會定期拜訪不同部落,宣導野生動物保育的重要,順便與當地部落交換資訊。

過去,女性不能擔任動物巡守員,因為這份工作可能遭野生動物攻擊、手無寸鐵和盜獵者對峙,而且又要在嚴酷的環境下長途跋涉。但「母獅隊」讓大家看到,經過訓練,女性也能擔負起動物巡守員的角色。

對「母獅隊」成員來說,每天能看到野生動物們成長茁壯、不受盜獵人士的攻擊,就是最有成就感的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