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山寨浮濫!台鳳梨酥本土經營也受害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中國山寨問題層出不窮,許多國際品牌大廠都是受害者,接連被仿冒,現在台灣鳳梨酥業者也控訴,自己從沒到中國開業,中國卻出現從產品到店內裝潢都抄襲的山寨店,還連鎖開設。

中秋節將至,嘉義這家知名鳳梨酥店正忙著製作鳳梨酥,不過,在賣出的每一盒鳳梨酥裡,還要加上一張「小心假貨」的傳單,原因是中國大陸竟然出現幾可亂真的山寨版鳳梨酥。

鳳梨酥業者 吳品諭:「我們鳳梨酥的外盒圖像,甚至我們店裡面的擺設都非常的相像,除了鳳梨酥的內容物是不一樣之外,其他外觀上是很難去判斷出來。」

其實,中國山寨侵權層出不窮,國際上許多品牌大廠接連受害。日本知名品牌無印良品,因被搶註商標,在中國,無印良品改名MUJI。2012年,美國球星喬丹起訴「喬丹體育」侵犯姓名權,打了8年官司,飛人喬丹還是敗訴。而台灣特產,古坑咖啡、池上米、新竹貢丸等也都曾被搶註商標,當台灣正牌農產品銷往大陸時,反面臨侵權控告。

台灣本土鳳梨酥業者,從沒到中國經營,產品透過代購流向中國市場,卻成為山寨受害者,從店面的裝潢、擺設風格,連商標圖像泰迪熊,都被仿冒,而且大陸目前已經開了7家分店。

鳳梨酥業者 吳品諭:「這個圖像著作權是我媽媽的畫作,想要藉由這樣的一個方式告訴大家說,我們就僅此一家、別無分號。」

台灣老闆緊急申請商標註冊,但中國山寨業者已開了七家分店,在討回公道前,只能向台灣消費者自清,捍衛品牌名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林沛芸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